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年大学生科研立项资助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11月14日 10:27     浏览量:

各学院及有关处级单位:

为培养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科研能力和创业素质,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主动地开展科学研究活动,学校于今年4月组织开展了2013年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资助活动,共评审出110个项目予以资助。目前,项目研究时间已经过半。为了督促受资助的同学能够按质按期完成科研任务,根据《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资助管理办法(试行)》(校团委〔2013〕2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对我校2013年大学生科研立项资助的110个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3年11月15日至11月25日。

二、检查内容

(一)项目研究计划的实施情况;

(二)阶段性研究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三)经费支出、使用情况。

三、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学生在研项目中期进展情况检查的指导,学校成立大学生科研立项资助项目检查工作领导组,名单如下:

组长:叶醒狮

成员:宫能平 华心祝 田中良 王先江 赵 宁

秘书:刘 瑞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王先江(兼)。

凡有大学生科研立项资助项目的学院,须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013年11月15日前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报送校团委科技实践部刘瑞老师处。

四、检查方式

(一)学院检查

1、相关学院对照《关于公布2013年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资助结果的通知》(校团委〔2013〕7号)文件中公布的立项项目名单,对本院项目的落实、进展情况、中期成果以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各项目组下一步研究工作进行指导。

2、督促本院各项目组认真填写《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科研立项资助项目中期进度报告表》(见附件1),同时指定专人填写《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科研立项资助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签字盖章后于11月26日前将两份表格纸质版报送校团委科技实践部刘瑞老师处,联系电话:6668471(内线8471),电子稿发送至团委邮箱:tuanwei@aust.edu.cn 。

3、相关学院要严格要求,对未按照计划如期进行研究的项目,责令项目负责人做出书面解释,并要求其拿出详实可行的研究计划,以确保如期完成研究任务。对态度不端正或研究方法不当、不能完成研究任务的,须拿出明确的终止资助意见,学校将终止对该项目的资助,并酌情收回已经资助的费用。

(二)学校抽查

学校依据学院检查情况,分类别随机对一定数量的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将作为是否给予这些项目继续资助的依据。

附件:1、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科研作品立项资助项目进度报告表

2、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科研立项资助项目中期检查情况

汇总表

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

二○一三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