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4月29日 17:22     浏览量:

校综治委〔20162

签发人:周峰


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

各处级单位: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及一个时期的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安徽理工大学2016年“安全年”活动实施方案》(校政〔201666号)文件精神,要求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时间:429-54

二、排查范围

1.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梯运转情况。

2.水、电、气等重要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及安全运行情况。

3.实验室、学生宿舍违章用电情况。

4.放射物质、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危险化学品等使用、存放及管理情况。

5.学生宿舍、办公场所、实验室、导师工作室、研究生学习室、报告厅、会议室、礼堂、单位危房等,特别是高层学生公寓和底层为商用的学生宿舍等重要场所存在安全隐患情况。

6.学校公务用车安全管理情况。

7.学生节假日前和外出交通安全教育情况。

8.防溺水安全预警教育情况。

9.防食物中毒,食品及饮用水卫生安全情况。

三、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根据本通知精神,认真进行排查,对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予以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制定落实防范措施和整改方案,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确保不发生问题。学校将在各单位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组成检查组,对各单位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2.对安全排查走过场、隐患整改不彻底等不认真履行职责,以及失职、渎职造成事故的,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和负责人的责任。

3.各单位要将开展安全大排查情况形成书面自查报告和安全隐患整治台帐,于 55下午下班前报送保卫处综合科(行政楼1031室),同时报送电子稿(邮箱:bwc@aust.edu.cn)。保卫处汇总各单位报送材料和检查组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上报学校。

 

 

 

安徽理工大学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6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