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的通知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5月25日 16:12     浏览量:

   

     

材料发〔20166                 签发人:何昌珏  

     

关于在全院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    

当先锋、树形象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引导全院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在全省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的通知》(皖学组发〔20167)和《关于印发中共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校发〔201640)要求,现就在全院党员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党的宗旨,强化群众观念,密切联系师生,积极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师生感情;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把本职工作当作崇高的事业来对待,事事有激情,处处在状态,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坚持“四讲四有”标准,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把党员先锋形象树起来,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    

二、基本原则    

1. 坚持分类指导。结合学院实际,按照《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校发〔201640号)确定五种类型党员的岗位特点,突出实践特色,加强分类指导,把活动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因地因事制宜,分类别、分层次开展活动,不搞“一刀切”。    

2. 突出师生满意。坚持把师生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顺应师生期盼,把师生意愿和需求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帮助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师生在活动中看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在师生中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3. 发挥优势。学院要充分利用各自专业资源和学术影响,在对口扶贫、文化教育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各类志愿者活动、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中,亮出身份,为当地群众、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塑造党员的良好形象。  

4. 注重融入日常。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经常以“四讲四有”标准来对照检视,进一步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把“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抓在日常、做在平常、严在经常。  

三、主要内容    

1. 亮出党员身份。    

1)学院给每一位党员发放了党徽,要求教师党员在职党员在工作、上课期间,以及在开展联系服务师生、参加党内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时,通过佩戴党员徽章、进行网上党务公开等方式亮出身份;    

2)在“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定点帮扶临泉县工作中,开展“亮身份、作承诺、真扶贫——造血行动”,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3)学院团委在即将开展的大学生暑期“文化教育卫生三下乡”活动中,深入开展“亮身份、送知识、送快乐、送健康”活动,让学生党员在实践中懂得珍惜,得到锻炼,发挥作用;    

4)积极开展学生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办实事”志愿者活动,充分发挥所学知识为社会做贡献;    

5)在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中,党员要“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以实际行动切实为社区群众提供服务、排忧解难;    

6)在七月上旬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赴我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中亮身份,接受教育,激发工作热情。    

2. 广泛开展承诺。    

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在五月底以前开展完善以长远承诺为基础、年度承诺为主体、即时承诺为补充的“三位一体”党员承诺活动,承诺内容要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体现合格共产党员“四讲四有”标准。  

1)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以身作则,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主要在完成学校和学院的工作任务、推动党政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任务、抓好审计整改、密切联系师生,真心、用心、热心为师生员工服务等方面进行承诺;    

2)教师党员要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改革,主要在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承诺;    

3)辅导员党员要围绕加强责任感和事业心,积极践行管理育人,主要在加强调查研究,了解学生动态,关心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进行承诺;    

4)学院党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系主任要围绕改进作风,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主要在加强科学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承诺;    

5)学生党员要围绕成长成才、报效祖国,主要在刻苦学习、道德养成、遵纪守法、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进行承诺要在学习、生活中作出表率,积极为学风建设发挥作用。    

党支部要对承诺书进行审核并报学院党委备案;承诺书要在一定的范围内公示,接受监督;年底结合民主评议对承诺情况进行检查;承诺书一式两份,本人和党支部各存一份。  

 3. 争当先锋模范。    

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坚持在思想上、行动上当先锋、作表率,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宗旨观念、树立清风正气、立足本职岗位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1)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做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的表率;    

2)教师党员要带头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在做好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中当先锋,积极开展教师党员进课堂“亮身份、做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引领教师上好每一节课;    

3)辅导员要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在引领大学生思想,关爱学生成长中当先锋;    

4)学院党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系主任要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在践行管理、服务育人中当先锋;    

5)学生党员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在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优秀学生中当先锋。学院将创新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引领和带动非毕业班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时时事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增荣,为党旗添彩。    

4. 树立良好形象。    

全体党员要树立讲政治、有信念的良好形象,始终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要树立讲规矩、有纪律的良好形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要树立讲道德、有品行的良好形象,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树立讲奉献、有作为的良好形象,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标兵、作模范,真正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让党旗在学校高高飘扬。学院党委通过评选表彰“两学一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广泛宣传先进优秀事迹,积极营造学先进、比优秀氛围。    

四、有关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是深入推动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紧密结合支部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    

2. 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推动学院年度任务完成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党员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活动促学习教育开展和任务落实,以学习教育开展和任务完成情况检验活动开展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出现“两张皮”。    

3. 营造良好环境。要切实加强宣传,利用学院网站、宣传栏等媒体,及时宣传开展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结合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和表彰,推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中共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