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年义务消防员培训、消防演练暨应急疏散演练预案

资料来源:      日期:2016年06月15日 16:18     浏览量:

为创建平安校园,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年活动,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疏散能力,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落实学校安全年活动实施细则》,经院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于2016 616日,在学院选矿楼一楼院里举行2016年义务消防员培训、消防实地演练暨应急疏散演练。为保证本次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制定本预案。

1、组织领导:成立义务消防员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领导组

  长:朱金波、何昌珏

副组长:赵友宁、范洪喜、刘海增

  员:各系室负责人、学生辅导员

领导组下设组织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

组织组组长:朱  梁 负责组织学生参加活动

后勤保障组组长:于秀华 负责组织教职工参加活动及本次活动的后勤保障

宣传报道组组长:胡珊珊 负责本次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2、时间: 2016616下午4:10

3、地点:学院选矿楼内

4、参加人员:

学校实验处领导、保卫处领导、学院领导、各单位负责人、院消防员、部分老师(约50人);大三、大四各班团支书、班长、义务消防员(约100人);研一全体学生、研二、三在学院楼内的部分学生(约50人),约200人。

5、活动程序:

学院团委负责组织学生,学院行政负责组织教职工参加活动。16日下午4:00前到达活动现场,教职工、大三、大四学生在一楼院内及走廊,研究生在二楼走廊按顺序站开。

1)、校保卫处老师讲授应急疏散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2)、现场演练:校保卫处老师带领部分师生进行现场演示;

3)、演示结束后,校保卫处老师发出指令,参加活动的师生按如下顺序迅速向东西门口疏散:一楼师生、二楼师生。

活动结束后,学生集中在学院楼西门门前,由范洪喜副书记进行点评。

6、注意事项:

1)、学生辅导员和各系室领导要提前向师生做好安全教育,确保参加活动的师生来往和参加活动的安全。

2)、参加活动的师生在疏散时,要注意用手或随身携带的书包、书本挡住头部低身迅速撤离,并注意保持间距,不要拥挤,不要互相推拉。

3)、活动中一旦发生异常情况,按照学院应急预案处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一六年六月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