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袁亮到材料学院调研指导专业建设和学院工作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10月21日 14:24     浏览量:

10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专业建设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参加调研。

袁亮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特色文化长廊,校友文化墙既定格了历届毕业生的青葱岁月,也饱含着学院对毕业生们的深切祝福和美好愿望,凝聚并延续着材料学院的历史。随后,袁亮详细了解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迎接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的线上线下准备情况,实地查看了微细矿物聚团分选实验室,砂浆混凝土实验室,水泥混凝土力学测试室、新型功能材料大学生创客实验室、清洁能源转化与高效利用实验室、矿山固废资源化利用实验室等,并与正在做实验的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袁亮指出,专业认证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与提升的重要抓手,是专业内涵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学院领导班子要学深弄懂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充分展示我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工作落细落实,做好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全体师生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认证专家的线上线下考查。

袁亮检查实验室迎接线上线下考查准备工作

袁亮与研究生亲切交流(摄影:施培松)

调研座谈会上,袁亮指出我校近年来实现了高质量快速发展,作为工科院校,我校要面向社会,面向市场,结合国家需求和地方需求,实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一体化发展。学院要围绕学校发展战略不断研讨并拓宽材料学科的发展领域,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凝练学科特色方向,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推动学科、学院、学校发展,关注人才培养,鼓励学生继续深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和材料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