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青春风采 榜样力量——材料学院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度学风建设成效

资料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08:43     浏览量:

  为凝聚青春榜样力量,发挥优秀学子引领作用,3月21日,材料学院在明理南106召开2023年度学风建设总结会,旨在总结过去一年学院学风建设成效,并表彰创优评优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向君,副院长程国君参加会议,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根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风单项奖评选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旨在激励学院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团学活动,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院评选出“优良学风先进班级”等先进集体42个、“单科满分奖”等先进个人59人次,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现场颁奖。

陈向君与受表彰学生代表合影

  陈向君对以上获得表彰的学生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她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全体同学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以先进为标杆、以榜样为动力,脚踏实地,用青春和汗水圆成长成才之梦,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程国君勉励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明德 致知 凝心 力行”的学院精神,巩固专业思想,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以点带面的引领周围同学自觉共建良好学风,争取在学业方面取得更大硕果。

学生代表吴笑佳发言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1班陈德涵、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2022-1班吴笑佳、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21-3班郑鑫作为学生代表,分别从班级学风建设、宿舍学风建设以及个人学习经验做交流发言。

  本次学风建设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下一步的学习目标和方向,有助于学院培育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