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以“演”筑防,以“练”护航——材料学院开展春季消防安全演练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1:19     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救逃生技能,普及学生的消防实操知识。3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义苑3号楼A单元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并邀请校保卫处彭广峰老师进行指导。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2021级学生参与本次演练。

  随着急促的消防警铃响起,辅导员们迅速在楼内各疏散口,楼梯口等区域就位,遵循“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引导学生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应急疏散安全路线有序快速撤离,短短三分钟,所有学生整齐有序地撤离到了指定安全区域。

  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移至义苑3号楼A单元南侧空地,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练。彭广峰详细讲解了常见灭火器的分类,储压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操作要点,并进行了灭火演示。随后,在彭广峰的指导下,学生们依次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灭火实操演练,不仅能直观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提升了个人的消防安全技能。

模拟灭火演练(摄影:曹梦媛)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深化了学生们对逃生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的理解,增强了学生们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时刻敲响消防警钟,为学院学生构建坚固的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