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笃志力行,共筑国安——材料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2024年04月15日 18:37     浏览量: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开展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入行。

国家安全知识深入脑。4月14日,学院组织学生共同收看了中国大学生在线直播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程中以案例为依托,增强学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23级非金属专业的徐光迪同学说:“国家安全人人受益,更需人人参与。尤其在网络时代,看似稀松平常的日常生活同样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前沿阵地。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一道防线,我们要从点点滴滴做起,自觉维护各领域安全,才能为国家安全凝聚强大力量。”

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现场

国家安全观念驻心间。4月14日下午,学院在崇义楼B118举办以“心目中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标识”为主题的线下绘画活动,通过绘画形式,增强学生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共同绘制国家安全的新篇章。活动现场,参与者们热情高涨,用画笔描绘自己心目中的国家安全教育日标识。有的画作以盾牌和国旗为元素,寓意着保卫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有的则以和平鸽和地球为题材,表达了对世界和平与国家安宁的美好愿景;有的则画上高山流水,展现祖国山河永在和国泰民安的祝愿。每一幅画作都凝聚了参与者的心血和智慧,展现了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以及“安全有我”的责任感。

国家安全教育见行动。4月15日下午,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2023级1班团支部走进淮南市儿童福利院,和小朋友们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志愿者们以课件讲授和趣味问答的方式,介绍了常见违反国家安全的行为,特别是互联网时代,因网络安全意识淡薄而出现的各种违法行为。课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通过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明白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懂得了正确使用网络的行为规范,自己也会努力成为一名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和传播者。

树牢国家“安全观”,筑牢安全“防护堤”。本次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让学生深刻感受到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念,增强责任意识和自身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自觉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