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百川大讲堂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09:19     浏览量:

5月23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百川大讲堂,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校第一附属医院日间医疗管理中心副主任、护士长夏晓丹作辅导报告。全院师生党员参加。

夏晓丹以“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个人经历为主线,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及其现场参会的真实感受,结合医疗工作实际讲述了近十年医疗卫生改革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夏晓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结合教育实际,重点阐释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之间的相互支撑和有机融合。最后她寄语青年学生,要把理想信念作为青春“必修课”,要把能力提升作为青春“必修课”,要把实干品质作为青春“必修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报告会现场(摄影:曹梦媛)

院党委书记夏邦权在总结讲话中说,要坚定不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融合、一体领悟;要坚持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夏晓丹,女,中共党员,党的二十大代表,现任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党总支第十党支部书记;日间医疗管理中心副主任、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