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正文

教师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办实事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09:02     浏览量:

12月24日、27日,材料学院无机材料与资源循环系教工支部和高分子与复合材料教工党支部联合深入山南新区弘湖社区和安理社区,开展党员教师“深化校地合作,共谋发展新篇”志愿服务进社区暨主题党日活动。

弘湖社区活动现场

12月24日下午,弘湖社区联合淮南市图书馆、五彩淮南朗诵艺术团、淮南市家庭教育学会等开展“学习传统文化,拥抱新的一年”主题活动,支部部分教师党员在现场进行了组织、宣传活动等志愿服务,为居民营造一个幸福舒适的生活氛围。

安理社区座谈会

12月27日下午,在安理社区活动现场,两个支部的全体参会党员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发展成就和人才培养特色,讲解学校招生政策,邀请当地考生报考安徽理工大学,现场解答学生与家长关于大学规划的一些问题。同时,教师党员们参观学习了安理社区党建宣传,并商讨了如何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进行高校-社区支部共建活动,真正将高校服务送到社区群众“家门口”。

安理社区参观学习

教师党员合影(摄影:社区工作人员)

此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高校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同时加强了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与社区党组织的密切联系,凝聚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共建幸福家园的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