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

资料来源:      日期:2011年03月30日 16:38     浏览量:
   根据《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校党宣〔2011〕4号)的要求,现就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等重大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上级规定的政治理论学习资料和有关法律法规为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思想保证、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进一步促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二、重点学习内容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实施办法》精神;胡锦涛总书记为第三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科学发展主题案例》所作的序言,《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中央、省委领导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指示精神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辛亥革命相关知识,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修订)、《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2011—2015)、《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2011年修正);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可结合实际,对学习内容作适当调整和充实。
三、具体要求
    (一)中心组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原则上每月一次,每学期集中学习研讨时间不少于6次。中心组成员应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参加集体学习和自学,落实“六个一”(每人每年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公开发表一篇理论文章,作一场报告或讲一次党课,自学一本好书,做好一本学习笔记)和 “两簿齐全”(签到簿,记录簿齐全)的要求。
    (二)政治理论学习可采取集中学习、自学、座谈会、专家报告会、专题研讨、实地考察、集体调研、网上学习、看录像等多种形式,要把主题学习、经验学习、典型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拓宽渠道,创新载体,努力提高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活动效果。
    (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小组按照要求落实好教学任务”,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教学,不断提高教学效果。
    (四)教职工和党员要根据要求,抓好个人自学,积极参加集中学习,认真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
 
 
附件1:2011 -2012学年第一学期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指导计划 附件1.doc
附件2:2011 -2012学年第一学期党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指导计划 附件2.doc
附件3:2011 -201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指导计划 附件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