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21年度教师教学竞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08:58     浏览量:

    5月1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明理南302举办了2021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两部分。校实验室设备处处长李敬兆、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开松、校学生处处长赵宁、机械工程学院张双双老师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金波、院长闵凡飞和业务副院长刘令云等应邀担任评委。竞赛由刘令云主持,学院无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

    本次竞赛包括教案设计、课堂教学、多媒体课件、板书四个项目组成,8位教师参加了学院复赛。各位参赛教师紧密结合各自所授课程,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充分借助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动画、图片、视频等各种形式巧妙地把授课内容呈现出来,讲授深入浅出、目的明确、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流利,经过各位评委的认真评审,最终,王传真老师获一等奖,陈军等3位教师获二等奖,李孟婷等4位教师获三等奖。学院将对获奖选手进行表彰和奖励。


比赛现场(摄影:胡标)

    赛后,各位评委老师分别从教案设计、课堂教学、板书、课件等方面,对青年教师们的比赛过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各位老师的优点及不足之处。学院党委书记朱金波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竞赛的举办,有利于学院广大青年教师提升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有助于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达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目的。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举办2021年度安徽理工大学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和《安徽理工大学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5月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的“双赛”领导小组,积极指导学院团委、各系、实验中心认真组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初赛工作,先后组织初赛5场、33人参加初赛,选拔出8位优秀教师进入学院复赛。通过大赛,有力地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与业务水平。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胡标、刘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