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介绍 正文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4月22日 09:56     浏览量:

国家一流专业-安徽理工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欢迎报考安徽理工大学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

 



我们是“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舜耕山下,淮水之滨,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坐落于安理大新校区东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是四年制的本科专业(一本),是国家(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也是安徽省一流(品牌)专业;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安徽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安徽省“六卓越,一拔尖”卓越创新人才培养实施专业2019年安徽省本科专业评估结果为优秀。

 



专业学科平台齐全,特色鲜明


本专业有23年历史,199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源于1952年的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历史悠久。目前,材料学院有环境新材料、矿物加工工程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志青年们,就读材料专业,你们就有机会进行-硕连读--连读的机会哦!

 

类别

学位点

学位点名称

博士后流动站及博士点

博士后流动站

环境科学与工程

博士后流动站

矿业工程

二级学科博士点

环境新材料

二级学科博士点

矿业工程

硕士点

一级学科硕士点

材料科学与工程

一级学科硕士点

矿物加工工程

二级学科硕士点

材料化学工程

专业硕士点

材料工程

矿业工程

 



本专业师资力量博士化、国际化率高


 

无机非金属材料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 1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包括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安徽省杰青1人,校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校学科带头人和学科方向带头人2人。教研室老师基本都具有博士学位,毕业于中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985211名校,其中1人毕业于德国明斯特大学;有留学背景的教师超过2/3

4432d81cf10f4655986be44453d858c     IMG_256

2f9ef8841e970b2c1467cf8855b71bd     2013年多功能材料国际会议合影

 



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及热情高


 

教学与科研相辅相长,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近五年,在校生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一等奖,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安徽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二等奖,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三等奖等近百项国家级、省级竞赛奖励

            安徽省首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本专业就业面广,供不应求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近3年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平均值为98%以上。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广,主要就业领域为建筑工程、智能制造、新材料等相关大型企业和科研院所。本专业具有良好学风,考研录取率逐年攀升,毕业生近3年平均读研升学率为22.62%2020年研究生录取率达30%目前,本专业保研率约4%左右,且保研名额每年都在增长。研究生录取院校主要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985211院校。

本专业符合世界产业发展潮流,为学生出国留学创造了良好条件。部分学生赴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的著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9ebbca1d01f14852005db6476d2bf60

4b3cc681d79df1acd599f67ec9c89ae

            bab88cb5088ed46a4174fc99ee8947b

            28143f31b0576bfc12af32e904a7b55

 



本专业设有多种专业奖学金,解你后顾之忧


   本专业设有多种专业奖学金,覆盖面40%左右。除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提供的院士奖学金和校级奖学金外,还有“国华科技”奖学金、“中泰国际”奖学金、“紫金科技”奖学金、“中哲”奖学金、“宏大爆破”奖学金等多类社会奖助学金。家庭困难学生还可申请校内勤工助学岗位。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