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正文

材料学院积极组织新专业申报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14:28     浏览量:

    5月24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崇义楼A302会议室召开了新专业申报论证会。学院党委书记朱金波教授、院长闵凡飞教授及各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业务副院长刘海增主持。

    会上,本次申报的智能分选科学与工程、智能材料与结构两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对新申报专业的社会需求、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验实训、就业领域及专业优势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汇报后,与会人员对拟申报专业材料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评议,并给出了详细修改建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充分结合矿物加工工程、材料学科的专业特色与学校自动化、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学科资源,多次召开会议,积极组织申报智能分选科学与工程、智能材料与结构两个新专业,促进智能科学、矿物加工、材料、自动化控制等专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培养复合型人才,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办学效益,满足社会对人工智能人才需要做贡献。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刘令云、闵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