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正文

材料学院非金属材料教研室召开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08:32     浏览量:

    6月12至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依据工程教育认证最新文件精神召开了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研讨会由系主任王庆平教授主持。材料学院教学秘书、该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针对专业认证的要求,并结合2018级培养方案,与会教师们对每门专业核心课程和实践课程的课程性质、课程目标、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教学内容及要求、教学环节学时分配、考核方式、教材选用、课程思政和双语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对专业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全面修订。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长期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导向,形成了培养创新人才的专业特色。通过本次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全体教师对专业的课程体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通过这次修订,使内容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核心理念,能够更科学地指导整个教学过程。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胡标、王庆平,刘海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