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14日 15:16     浏览量:

    6月1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崇义楼B306会议室召开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令云主持。

    会上,院长闵凡飞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多年来的发展与成绩,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表示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本年度学院的工作重点,学院对其高度重视并会全力支持。同时,闵凡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专业认证相关标准,积极开展专题研讨解决问题,严格对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分工,确保专业认证顺利通过,二是希望全院教职工勠力同心,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谨的教风做好专业认证工作。

    无机材料与资源循环系主任王庆平详细汇报了当前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及相关材料准备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后续工作进行了详细分工并明确了时间节点。随后,副院长刘令云和刘海增分别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细节、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启动会现场(摄影:吕振飞)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是在前期对齐鲁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洛阳理工学院等高校调研的基础上进行的。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更加明确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并将根据专业认证的各项要求,结合目前专业现状,做好时间规划,为专业尽快、高质量完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吕振飞、胡标,刘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