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圆满完成2019年暑期就业、科研走访调研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11日 20:51     浏览量:

    根据2019年暑期工作安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做好就业、科研走访调研工作,于7月中旬至8月上旬,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分赴安徽、江苏、浙江、内蒙、山西、山东、河南等地走访调研并取得丰硕成果。

    7月16日至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洪喜、业务副院长刘银等一行4人赴南京、宣城、杭州、宜兴等地,先后走访了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鼎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杭州新光塑料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能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诺贝尔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楠宋瓷业有限公司、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宜兴市三乡陶瓷有限公司、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和南京南工环保技术及装备研究院等十余家企业;7月21日至24日,学院党委书记朱金波等一行4人赴内蒙古鄂尔多斯走访了中天合创门克庆选煤厂、北京中煤煤炭洗选技术有限公司、东露天煤矿选煤厂等企业;7月23日至27日,业务副院长刘海增等一行3人赴山西分别走访了龙泉能源集团龙泉选煤厂、吕梁东义集团鑫岩选煤厂、霍州煤电集团、霍州煤电集团李雅庄选煤厂、太原理工大学等单位;7月25日至26日,无机非金属与资源循环系王庆平教授一行赴山东淄博走访了山东鲁阳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鲁耐窑业有限公司;8月上旬,业务副院长刘银赴河南洛阳走访了紫金矿业集团洛阳坤宇矿业有限公司、洛阳洛钼研究院等单位。

   

在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与企业进行座谈(摄影:周伟)


走访企业现场(摄影:刘令云)

    走访过程中,各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及发展状况,了解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推介2020届毕业生,同时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进一步加强合作。调研组还看望了在各地工作的校友,了解他们的工作现状及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学院与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宜兴市三乡陶瓷有限公司和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挂牌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和实践教学基地3个。

    学院本次暑期走访调研活动前期准备充分,计划周详,体现出周期长、地域广、单位多、收获大等特点,为学院了解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实习基地、强化科研合作、完善社会服务打好基础。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范洪喜、朱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