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力学大会学术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16:06     浏览量:

    8月25至28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薛长国博士团队的3名师生在杭州参加了由中国力学学会和浙江大学主办的2019年中国力学大会(CCTAM-2019)。

    薛长国副教授在MS59实验力学先进测量方法、技术与应用分会场进行了题为《基于玻璃透射扫描的新型微梁阵列系统设计》的学术报告。薛长国博士首次提出了基于激光在空中自动定向设计微梁阵列的设想,实现了对微悬臂梁阵列上每根微悬臂梁自由端的精准扫描。基于此设想先后申请了基于平面镜反射、基于玻璃透射和基于平面镜循环扫描微梁阵列等专利。截止2019年8月28日,以安徽理工大学申请人的微悬臂梁相关专利共22项,专利数量居全国第一,其中发明专利12项。以薛长国为发明人的微悬臂梁相关专利共计20项,居全国第二。


薛长国副教授作学术报告(摄影:戚星宇)

    “中国力学大会”创建于2005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经成为力学工作者了解国际学科前沿的窗口,成为力学与工程实际结合的桥梁,成为不同学科研究人员交流的纽带,成为青年力学工作者展示风采的舞台。会议期间,设置分会场23个、专题研讨会95个,录用论文3600余篇,内容涉及力学基础、热点问题,涵盖众多力学相关领域。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杨兆发、戚星宇,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