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我校研究生参加“2019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5:25     浏览量:

    10月18日至2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工学3类研究生教指委主办,盐城工学院承办的“2019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江苏盐城召开。来自江苏科技大学、扬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盐城工学院等国内30余所单位200余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银教授课题组4名研究生应邀参加了创新论坛。

    在为期3天学术交流中,各高校研究生围绕“生态环境材料”主题进行了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经过专家现场打分,评选出了本次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的奖项。28名论坛口头报告者中评选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10名;同时根据墙报质量评选出了12名优秀墙报奖,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我校2018级研究生练伟以“煤矸石资源化再利用”为主题进行了现场口头报告,并获得“优秀报告奖”;研究生马佳琳以“Absorption properties of molybdenum disulfide matrix composites”为题的学术展板,荣获“优秀墙报奖”二等奖。

   

练伟进行现场报告(摄影:马佳琳)


马佳琳获“优秀墙报奖”二等奖(右一)(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通过本次学术论坛,开阔了我校研究生对生态环境材料的认识,了解了当前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也增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马佳琳、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