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就业调研及走访企业、校友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09月05日 11:09     浏览量:

    8月27日至3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调研工作组赴北京、天津、唐山等地开展就业调研及走访企业、校友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洪喜担任工作组组长,成员由学院专任教师、学生辅导员以及3名矿物加工专业学生代表组成。

    就业调研工作组先后走访北京圆之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宇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国华科技集体有限公司、唐山森普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唐山森普矿山装备有限公司、大地工程开发(集体)有限公司以及天津美腾科技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每到一家企业,范洪喜都说明此次到访的目的,详细介绍学校和学院的专业设置以及2019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等情况,征求企业对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邀请企业来校举办招聘会及商谈合作等事宜,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调查,并与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

大地工程开发(集体)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会现场(摄影:陈军)   

在北京国华科技集体有限公司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摄影:贾送宽)

    调研期间,随访的3名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学生代表参观了各公司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详细了解了企业概况、招聘需求和工资待遇等情况。调研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颠覆了自己对矿物加工专业的传统印象,认为矿物加工大有可为,并感谢学院提供宝贵机会,还要将此行所见所感宣传给其他同学,并且努力学习报答老师和学校。

(撰稿,核稿:贾送宽,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