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建设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实验室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5月23日 10:16     浏览量: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隶属于材料学院实验中心。下设高分子化学实验室、高分子物理实验室、高分子综合性能测试实验室、精细高分子实验室、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实验室、光电功能高分子实验室、聚合物加工实验室、校企共建实验室等。

高分子实验室有高级实验师1名,协管实验室老师9名。本专业实验室总面积为约800m2,仪器设备达300余套,总价值约420万元。高分子专业实验室设施完善,不仅能够让学生完成基础的课程实验的同时,也能够更好让学生利用实验室完成各类科研训练。在学院积极鼓励下,学生进入实验室参与任课教师的科研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科研能力。近三年来,本专业学生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7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级13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截止到2020年,以实验室为依托,本专业老师完成各类横向纵向科研项目资金总额达300余万元。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本专业实验室获得良好声誉的同时也带来一定经济效益。


高分子物理实验室


高分子化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