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粽叶飘香,家有好儿女”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15:37     浏览量:

    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11日下午,材料学院分工会举办“粽叶飘香,家有好儿女”包粽子活动。

    下午4时,一场热烈的包粽子活动在材料学院崇义楼B306室展开。学院教职工们带领子女一起参与动手包粽子,大家围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忙得不亦乐乎。“卷粽叶要这么卷才能不漏米,你看这个绳子要这样扎,又好又方便。”有职工们与子女不太会包,会包的纷纷上手指导,很快他们也包出了漂亮的粽子。活动现场气氛热情高涨,在互相学习的同时也享受着欢乐的劳动时光。同时,学院给参加活动的儿童发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及优秀文学作品的图书,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粽叶飘香,家有好儿女”活动不仅使学院教职工及子女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文化内涵,同时也活跃了学院的氛围,增进教职工间的沟通和交流。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刘振英,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