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我校博士研究生论文荣获“2019年首届中国煤炭学会煤炭青年科技奖优秀博士论文奖”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3:50     浏览量:

    日前,2019年第一届中国煤炭学会煤炭青年科技奖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揭晓,我校材料学院张明旭教授和刘银教授共同指导的博士生汪月琴学位论文,荣获“2019年中国煤炭学会煤炭青年科技奖优秀博士论文奖”。

    2019年中国煤炭学会设立青年科技奖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促进我国矿业、能源学科的发展,鼓励创新性研究,激励煤炭行业博士生潜心钻研,务实创新。根据《中国煤炭学会青年科技奖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办法》,由各相关大学和研究院所按限额比例共推荐42篇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经过形式复审、盲审程序、专家评审答辩会,最后专家委员会复评、投票确定了10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和10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出台了一批我校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提高研究生的整体培养质量。此次我校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获得该奖项,体现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良好的成效。

    汪月琴,女,博士,安徽理工大学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讲师。2016年9月到2019年6月在我校材料学院攻读博士学位。该论文通过第一性原理设计高效钙钛矿型催化剂,在共掺协同效应的影响下,研究了黏土矿物负载对多元掺杂钛酸锶的表面特性和光催化性能的影响规律,为开发新型矿物负载型钛酸锶基可见光催化剂提供理论和实验依据。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期刊论文8篇,其中SCI检索6篇,CSCD检索2篇,授权专利2项,主持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副主编教材1部。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刘松、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