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创青春”创业大赛培训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5:16     浏览量:

    12月1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天工楼301教室举办了“创青春”创业大赛培训讲座。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徐子芳教授应邀主讲,学院220名2018级、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徐子芳以即将开展的校2019年“创青春”创业大赛为主题展开交流,通过对赛事意义、具体内容、参赛流程、准备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阐述,使同学们对比赛有了系统的认识。徐子芳结合指导学生参赛的实践经历,在如何组织一个优秀的团队、如何包装团队的作品、如何利用团队成员的不同特点进行分工等问题上,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结合专业知识列举实例指导同学们如何申报具有功能性、创新性的项目,鼓励大家端正态度,积极创新,为未来的就业创业之路积累足够的经验。最后,徐子芳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祝愿大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讲座现场(摄影:高兴)

    本次培训讲座使学院低年级学生对创新创业类赛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造精神、创业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同学们尽早规划,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王才娟、朱梁,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