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荣获一等奖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18日 16:19     浏览量:

    12月15日,2019年心理文化月暨第十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钻石剧场举行。我院参赛作品《哪一种爱不千疮百孔》荣获一等奖,王陆军获优秀导演奖,段新宇获最佳表演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初赛和复赛,7支代表队伍入围决赛。我院作品《哪一种爱不千疮百孔》围绕一对存在矛盾的母子展开,母亲总是使用批评否定的教育方式,引起了儿子的愤怒与反抗,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逐渐理解了母亲的爱,不断担起了属于自己的一份责任。作品折射出社会生活中家庭教育环节存在的问题,突出教育方式方法的改善是匡正个人的重要途径这一主题。同学们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人物内心成长的历程,让台下的观众们在心灵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作品的演绎得到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演员合影(摄影:刘群)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一种围绕学生常见的一些心理问题,融合了心理剧与教育戏剧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文化活动形式。学院心理辅导站将继续结合学生日常管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传播心理健康理念,丰富校园心理文化,激发心理健康正能量,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宋鹏飞、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