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19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审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4:33     浏览量:

    12月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审会于崇义楼B306会议室召开。学院业务副院长刘海增及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担任赛会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18支队伍参赛,涵盖创业计划竞赛和公益创业赛两个竞赛类别,评审会分为PPT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PPT汇报环节,各团队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从项目的基本内容、创新性、产品优势、市场分析、营销策略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部分团队还结合图文动画、产品样品展示、实物模型演示等方式更加直观地呈现了团队的创新成果;在答辩环节中,评委就存在的问题、涉及到的专业知识向各团队代表提问并给予指导意见,团队成员一一作答并与评委进行讨论和交流。

   

团队汇报(摄影:王朝辉)

    经评审,《微悬臂梁阵列生化传感系统》等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安徽淮南田家庵澄练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云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7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对学院“创青春”创业项目进展情况的一次检验和督促,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素养,推进学生将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运用到社会生产实践的各个领域。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王鹏程、朱梁,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