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4:45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高校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12月24日-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培训班。材料学院学生会全体干事及2019届本科生全体班委共133人参加了培训班。

    12月24日晚,开班仪式在洪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学生会主席杨康向学员宣读了培训文件。院团委书记朱梁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并为全体同学开展《团学工作基本知识》讲座。

    12月25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楠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聚力责任担当,助力团体成长——新时期学生干部能力提升》的讲座,他详细介绍了高校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能力提升要求和未来培养方向,希望学生干部在学习生活中发挥示范作用,面对任务强化执行力,组织活动强化沟通力,更好服务学校教育管理。


陈楠为学生开展培训讲座(摄影:王朝晖)

    12月27日下午,经管学院崔跃武教授为培训学员授课,授课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谈起,阐述了理想信念的含义、作用,指出青年学生应该如何增强政治定力。

   

崔跃武教授为学生授课(摄影:王朝晖)

    课后,各培训小组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

    培训班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团学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团员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增强了学生干部服务同学、服务院校工作的意识与能力。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朱津浩、朱梁,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