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议统筹谋划研究生招生、培养及答辩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11:01     浏览量:

    3月4日上午,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工作的文件精神,保障研究生招生、培养及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线上视频会议。会议由业务副院长刘银主持,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刘银首先对今年学院研究生报考、研究生调剂,以及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做了介绍。辅导员对当前毕业班同学考研初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系主任对目前调剂考生咨询关切的问题做了汇总。会议对今年就业形势严峻、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疫情期间不便开展现场面试、笔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将采用研究生工作周报告落实各项工作进展和实效。

    院长闵凡飞在会上指出,学院要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证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如期进行,特别指出学院各领导、老师要加强宣传,争取优秀生源,提前做好复试工作预案等,保证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圆满完成。

   学院党委书记朱金波也做出了讲话,要求大家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的责任心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就疫情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一要主动谋划,做好预案,二是要统筹兼顾,保证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同步进行。

    随后,闵凡飞就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毕业生学位答辩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申请学位资格审查和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是一项周期长,程序复杂的工作,学院要切实保障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的有序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多措并举,以积极的工作态度认真落实学校工作安排与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培养、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刘松、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