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8:12     浏览量:

    6月22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明理北112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楠、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储兆晶、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会议伊始,陈楠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分析了大学生就业环境、就业心理的阶段性特点,他通过文件解读,说明了国家、社会、学校各个层面对大学生就业的关注和支持。他介绍了学校的就业体系、招聘会构成及时间节点,梳理了部分行业重点企业及校友企业信息,指导学生了解“24365”等线上招聘平台,鼓励同学们参与“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应届毕业生入伍”,并对简历制作、礼仪沟通等内容予以提示。同时,他着重分析了“懒就业”“缓就业”“慢就业”的表现及消极影响,鼓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看齐,勇立潮头,迎接挑战,在就业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动员会现场(摄影:储兆晶)

    本次就业动员强化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认知,促进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了解学校、学院搭建的就业平台,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季、求职季做好铺垫。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储兆晶、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