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和摄影技巧培训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15:18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能力,提升学院新闻宣传水平,7月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崇义楼B118会议室举办新闻写作和摄影技巧培训会,特邀淮南日报社编辑部黄媛媛主讲。团委书记储兆晶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黄媛媛首先介绍了新闻写作的四种类型,她结合学生工作特点,重点介绍了通讯稿的写作方法和图片新闻的摄影技巧。她以实例展示通讯稿从拟定标题,搭建框架和着手写作三方面逐层介绍,让学生逐渐领会到通讯稿写作的方法。她以运动场景和会议场景为例,分别阐述拍摄角度选择,拍摄效果呈现以及拍摄禁忌三方面内容,并现场教学如何布景和选景。互动环节中,她针对同学提出的如何凝练标题、如何提炼新闻点和如何更好拍出动态图,做了详细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她鼓励大家要多练习、多思考,坚持正确的主题导向并培养敏锐的新闻观察力,写出有温度的好文章,拍出高质量的新闻照片。

   

讲座现场(摄影:储兆晶)

    本次培训会让师生们对新闻稿的撰写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丰富了新闻写作知识,增强了新闻敏感性和新闻写作技巧,对学院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材料学院 潘华胜、储兆晶 审稿人:夏邦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