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铭记历史 奋发前行——材料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9日 15:58     浏览量: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

主题签名 追先辈足迹

    12月9日,学院团委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签名活动。同学们在展板上书写下自己的奋斗目标并签名,抒发了对先辈的敬仰之情。安理材料之家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一二·九”运动的知识推文,让广大青年铭记民族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团课 强报国之才

    12月9日,学院团委书记储兆晶在崇义楼C326为2021级矿物加工工程学生讲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主题团课。储兆晶分别从“历史的回眸”和“今日的传承”两个方面展开,结合讲授“一二·九”运动的意义,引导学生思考和平年代如何传承革命精神。

    互动环节,同学们以爱国和富强为讨论点,结合自身实际谈到要关注时政,明确专业方向,夯实知识技能,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互动现场(摄影:田申)

千人万米 做先行先锋

    12月4日上午,学院组织大一至大三年级学生在至诚体育场举行第十五届纪念“一二·九”千人万米长跑活动,近1200名学生参与活动。同学们拼尽全力,奋勇争先,努力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比赛,尽管早上寒风瑟瑟,同学们依然热血沸腾,他们用汗水为集体荣誉而奋斗,用拼搏精神向革命先辈致以崇高的敬意。

    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教育是学院传统育人活动,通过系列纪念活动让学院学生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从而明晰奋斗方向,涵养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储兆晶、陈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