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科创竞赛专场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1:04     浏览量:

    为了更好普及科创竞赛知识,提高学生参与科创竞赛积极性,引导学生加入教师科创团队。12月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携手安徽理工大学青年传媒委员会和科技实践委员会在明理206举办“文正讲演会——材料科学专场”活动。学院团委副书记贾送宽主讲,2019级研究生叶东东、2020级研究生冯贺出席分享参赛经验,讲演会线上线下结合,共计400余人参加。

    贾送宽汇总展示了全年学科竞赛时间安排,参赛要求和历年学院参赛学生获奖情况。他着重结合学院学科特点,介绍了学院特色学科竞赛,鼓励同学们提前谋划,尽早进入科研团队,并为学生们提供了相关带队老师联系方式。叶东东从如何研发一个竞赛项目入手,从发现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查阅文献论证问题到落实行动解决问题,针对项目选题,团队组建,前景方向、策划细节等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冯贺以创业大赛策划书为例,从初期选题,组建优质团队,完善项目方案展开,介绍了分析市场、研发产品、规划财务、执行总结四个方面内容。鼓励同学们勤思考、多参赛、重总结,争取收获更多竞赛成果。


冯贺做交流发言(摄影者:朱书辉)

    本次讲演会有助于低年级同学厘清参赛思路,搭建联络桥梁,明晰努力方向。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搭建平台,提供保障,鼓励更多同学参与科创竞赛,学习和科创齐头并进,实现全面发展。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韦永成、储兆晶,陈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