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获奖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第五届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6:41     浏览量:

 

    10月29日下午,校第五届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在崇义楼B306会议室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共9支团队参赛。

    比赛分为物理模型类、电子作品类、科技论文类、发明创造类四个类别,评审分为PPT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汇报环节中,各团队代表分别从项目背景、前景规划、创业理念以及项目风险等方面进行现场展示;答辩环节中,评委就风险防范、项目创新点、盈利预期、项目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各团队提问并给予指导。团队成员一一作答并与评委进行讨论和交流。


参赛团队代表进行汇报(摄影:王方源、徐丽婷)

    经评审,作品《皮带运输机新型智能综合保护系统》和《三产品旋流分级筛锥段流场分布特征研究》荣获赛事一等奖;《智能浮选加药装置》等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煤中含硫模型化合物过渡态搜索计算》等4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学以致用的能力和坚持不懈开展科研活动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提高学生矿物加工技术的实践水平,推动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发展,为更好地培养高素质的矿物加工专业人才奠定基础。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潘井冉、朱梁,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