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社团风采 正文

绯色剧团简介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0月17日 13:02     浏览量:

    绯色剧团是隶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及学生会的表演爱好者。于2015年起开始筹备,由校团委于2019年4月1日审批成立。剧团本着“热爱生活,走进表演,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宗旨,以展现激扬青春,编排优秀剧目,弘扬健康、积极、向上的主旋律,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生活为目标。引导和培养社团成员巧妙地运用语言、动作、神态、环境来表现学习和生活,创作艺术,并在此过程中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协调配合能力。剧团成员来自学院各专业,涵盖表演、编剧、主持三大方向,在表演方面包括了相声、小品、话剧、朗诵等多个方面,是一个融学习性、娱乐性、艺术性于一体的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的特色协会。

    剧团主要工作有参加省里及学校的比赛;晚会汇报演出;进行校内、外表演相关知识讲座;表演技能培训(包括语言技巧和情绪培训);剧团的宣传和团员的交流等活动。

    剧团设团长一名,副团长三名,下设创意编剧部,文艺表演部,外联宣传部,安全后勤部四个部门。

    团长:根据剧团整体工作职责,全面负责剧团工作,处理日常事务,负责剧团工作任务的制定、督促、检查及其剧团内的表彰奖励和惩罚等工作,组织艺术人才的选聘和考核,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其他任务;

    副团长:对剧团的整体训练计划和演出计划进行落实和指导,负责全团的正常运作及对外比赛,使剧团不断发展以及负责各队的训练规划及排练计划的制定、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