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无机材料与资源循环系 正文

刘振英

资料来源:      日期:2015年03月24日 08:48     浏览量:

    刘振英,女,汉族,1977年7月生,民建会员,副教授,无机资源与循环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功能陶瓷、耐火材料、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参加过多项重要科研项目,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科技攻关、安徽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室开放基金、淮南市科技计划项目等10余项,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主持省级重点教研项目,参与建设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多项,主编出版教材1部,发表教研论文5篇。省级大规模在线课程《无机非金属材料机械过程与设备》负责人,课程在2015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获“优秀奖”,2015年在全国煤炭专业微课教学设计中获“优秀奖”。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