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系 正文

丁国新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01日 09:15     浏览量:

    丁国新,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系主任,安徽省教坛新秀,中国化工学会橡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会员,安徽省塑料加工协会会员。

     长期从事功能型纳米材料设计、高性能橡胶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再生利用、微波吸收材料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纳米材料的功能型改性及界面调控,高性能橡胶复合材料设计,制备及应用等。

    作为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先后承担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教育厅重大(重点)研究项目、安徽省优秀人才基金项目、淮南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国家、省部级及横向科研项目。相关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收录论文1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授权发明专利7项,专利转化1项。无源智能被动材料制备技术与应用获2020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

    联系方式:E-mail:dgx4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