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师资队伍  实验中心  学术交流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校友工作  党务院务公开  院内下载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2018-07-11 贾送宽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工作文件精神,结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实际情况,7月8日-9日,材料学院辅导员王涛、贾送宽赴合肥市、肥东县、庐江县、铜陵市枞阳县和黄山市歙县等五个市县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王涛等人一行先后来到胡昌金、汪芳等6名学生的家中,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同时还深入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受教育经历,征求了家长对学校培养学生的工作意见与建议,最后还要求学生们主动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困难学生家中,老师们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并代表学院为困难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贫困学子在逆境中磨励人生,努力拼搏,自强不息。学生家长对老师们长途跋涉家访的举动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

   

辅导员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表现情况(摄影:王涛)

    通过此次暑期家访,学院深入了解了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提高了资助育人的效果,增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贾送宽,范洪喜)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90442(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