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师资队伍  实验中心  学术交流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招生就业  工会之家  校友工作  党务院务公开  院内下载 
实验中心
 中心简介 
 实验建设 
 大型仪器 
 规章制度 
 专业认证 
中心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实验中心>中心简介
实验中心简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建于2010年9月,包含矿物加工工程实验室、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实验室、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实验室、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室和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5个本科专业实验室、3个研究所、1个校企共建实验室及1个中心计算机房。其中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实验室是省级特色专业实验平台,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实验室是省级质量工程实验平台,正在建设覆盖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综合性大型实验平台。

本中心所涵盖的各个实验室从最初的各个教研室里剥离出来,合并成了一个单独的实验教学机构,旨为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实验中心分管实验室总面积3980平方米,最大实验室面积180平方米(浮游选矿实验室)。实验分室总个数为58个。目前有三维PIV粒子图像测定仪、扫描电子显微镜等大型贵重仪器设备41台套,总价值1200万元人民币。


矿物加工仿真与模型实验室

目前,实验中心专职实验人员5人,兼职人员20人,其中14人为副高以上职称,13人已获得博士学位。实验教学中心采取专业老师和专职实验教师双向负责制,基本能满足材料学院各专业所涉及开设的实践教学任务。实验中心主要承担本科专业的专业实验课程教学任务。目前,开设的专业实验课程总数为20门,年承担实验教学总学时超过1000学时(不包括毕业论文学时);综合性实验和设计性实验占开设的总实验项目数比例约为92%。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 联系电话:0554-6690442(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