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矢志改革创新,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材料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师德师风及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08:5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好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材料学院于7月1-2日举办了2022年教师师德师风及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修班。院党委书记夏邦权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开班式后,院长闵凡飞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德立教,以德立身”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号召全院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师德师风专题授课

培训班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郑红梅教授讲授题为《一流课程申报与教学实践》的线上专题讲座,围绕混合式一流课程的概念、如何开展、如何申报、申报关键要素等深入展开,精彩的讲解让培训教师受益良多。学院刘振英、李芬两位老师现身说法,分别以“雨课堂”+“学习通”和“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的模式,分享信息化教学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培训班还组织集中学习教学文件,观看《大学教学方法的多样运用及课堂教学的有效设计》视频,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举办青年教师观摩课等,现场设有提问、讨论等互动环节,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

青年教师观摩课(摄影:陈丽敏)

据悉,近3年来,材料学院每年利用暑期举办教师培训班,旨在切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能力。学院将继续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目的,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的工作思路,坚持“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要求,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引导广大教师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成为“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