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研究生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徽方园塑胶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7月27日 10:47     浏览量:

7月2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邦权、院长闵凡飞等一行5人赴淮北市安徽方园塑胶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签署研究生创新基地合作协议并揭牌。揭牌仪式由公司总经理程尧主持,淮北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孝辉、人事局局长宋军、科技局长吕昆鹏出席了仪式。

研究生创新基地揭牌(摄影:沈亮)

闵凡飞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在本科生培养、实践教学及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程尧首先感谢了安徽理工大学多年来为公司提供的人才和技术支持,详细介绍了公司在现代化高效筛分设备方面的研发、应用以及技术创新等情况,希望与安徽理工大学继续开展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闵凡飞和程尧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创新基地合作协议并揭牌。

签署合作协议(摄影:沈亮)

会后,夏邦权一行参观了安徽方园公司筛分设备制造厂、聚氨酯精细筛网制造厂、筛板(金属、非金属)制造厂,并就下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参观企业(图片由企业提供)

据悉,安徽方园塑胶有限责任公司坐落在安徽省淮北市龙湖高新经济开发区。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ISO三体系认证企业。目前公司有三个厂区:筛分设备制造厂、聚氨酯精细筛网制造厂、筛板(金属、非金属)制造厂。产品覆盖金属选矿、非金属选矿、选煤、建材等多个行业,主要包括:叠层高频筛、高频筛、直线筛、分级旋流器、聚氨酯精细筛网、聚氨酯和橡胶筛板、金属筛网与筛板及筛分设备配件。方园公司成立伊始,便创建了科技研发部,组建科研团队,致力于开展“产学研”活动。先后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及周边大型国有企业进行合作,不断引进人才,开发新产品、生产新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