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智能材料与结构新专业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8月11日 21:19     浏览量:

8月8日-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庆平、刘令云等一行5人前往中铁建(无锡)工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南智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创源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智能材料与结构新专业建设调研,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中铁建(无锡)工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交流

在苏州南智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交流

在江苏创源电子有限公司交流(摄影:胡标)

座谈会上,王庆平详细介绍了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实验平台等专业建设情况,就学科发展最新动态和未来方向、人才培养定位、实习实训等方面,与各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与会企业负责人对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的成立表示了肯定,认为该专业是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专业,符合国家、地区和企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并从企业角度,就智能材料与结构学科的发展前景、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方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王庆平、刘令云一行参观了3家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平台等。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专业建设、实验平台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为今后学生的实习实训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