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与浙江工业大学平湖新材料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8月13日 11:16     浏览量:

8月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令云、王庆平一行6人赴浙江工业大学平湖新材料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并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揭牌。浙江工业大学平湖新材料研究院院长徐立新、副院长陈灯高及联培研究生十余人出席了仪式。

会场

会上,刘令云、王庆平分别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基本概况、材料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特色亮点,刘令云与徐立新院长就联合培养人才范围,模式和期望等展开探讨。徐立新表示,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加深与安徽理工大学的合作,双方均处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域,应当加强交流和学习,进行优势互补,立足培养优秀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初衷,进行创新和探索院校合作的模式,在产学研用,人才引进等方面紧密合作。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签约仪式

会后,刘令云、王庆平一行参观了浙江工业大学平湖新材料研究院的展示中心、实验室、测试中心、教授团队工作室等。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合照(照片由签约单位提供)

材料学院将以校企合作为契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创业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校企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共同为我国材料产业培养优秀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