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用心守护,让爱连接--材料学院召开2022级线上新生家长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10日 16: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进家校共育意识,同时为新生入学报到做好准备工作,9月8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崇义楼B306会议室举办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以及新生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平台,与全体新生家长进行线上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向君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夏邦权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生日常管理的内容,同时希望家长能与学院共同关注学生成长和学习,共同肩负起扣好学生“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使命,相信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综合条件,一定能够培养出“勤学习、深钻研、肯奉献”的“材料人”。

院长闵凡飞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生家长选择材料学院表示感谢,他强调材料学科作为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快、应用最广泛的学科,具有光明的前景和未来,希望学生未来的大学四年在优良的师资带领下和优越的学习环境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会上,闵凡飞向各位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师资队伍建设的发展、本硕博培养的专业体系、学生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线上家长会现场(摄影:王兵)

陈向君介绍了学院在学生管理、奖助政策、毕业升学方面相关情况,希望通过加强沟通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的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各系主任从专业特色到专业师资,再到就业升学等方面,详细地为新生和家长介绍了不同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解答了家长和学生对专业方面的困惑,解决了他们对新生录取专业的后顾之忧。

新生辅导员虞灿义向家长介绍了2022级新生报到及进校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和入学教育的相关情况。

整场线上新生家长会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在线观看人数超400人次,评论200余条,现场与家长交流互动达40余次。通过此次家长会,学院架起了家校沟通桥梁,增强了家校联动,强化了家校共育意识,为新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