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满怀“新”意,“材”聚金秋--材料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10:55     浏览量:

  六月的高考,七月的志愿,八月的录取,九月的报到。踏着清晨的白露,9月11日,随着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的曾宏博在报到处完成签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陆续迎来了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2022级新生。

  7点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指示牌,一对一引导新生核验身份,办理各项手续,贴心地为新生们拿行李,提被褥,一路叮嘱入学注意事项,将每位新生送到宿舍。

材料学院迎新现场(摄影:朱奕涵)

首位新生登记(摄影:朱奕涵)

  报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夏邦权、院长闵凡飞来到迎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学院领导仔细询问新生旅途情况,详细了解报到流程,提醒他们注意安全,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领导班子指导迎新工作现场(摄影:朱奕涵)

  “同学,请拿好,这是材料学院的新生手册。”报到处的辅导员对新生说到。今年,学院为新生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见面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手册》。手册里包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党团知识、毕业去向、西部计划、征兵宣传、网络防骗等十个模块,内容翔实、图文并茂,使新生在进校的第一时间对自己的发展有所规划。

新生入学手册讲解(摄影:朱奕涵)

  9月12日,学院领导深入新生宿舍,问候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夏邦权亲切询问了新生初入大学校园生活的适应情况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视频、电话的形式及时向家长分享在校日常,让家长放心,安心,舒心,使自己更好更快地度过适应期。闵凡飞对新生的来到表示欢迎,详细了解了新生的专业、志愿填报情况,勉励同学们制定目标,踏实学习,尽早规划大学生活,希望在学院优良的师资以及学生的努力下,力争成为“学霸”。

走访新生宿舍(摄影:储兆晶)

  2022级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新生杨雨叶心情无比激动,她的姐姐和叔叔都是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她一直对安徽理工大学充满向往,如今如愿成为了安徽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的学子,也希望自己今后也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安理材料人。

新生拍摄入学第一照(摄影:朱奕涵)

  “你乘风而来,我蓄势以待”,材料学院将继续传承“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突出办学特色,为新生在大学阶段实现人生的“增值”“赋能”。期望2022级的新生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前行有方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