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我校第一届“绿环杯”环保创意比赛圆满落幕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9月14日 15:58     浏览量:

为了挖掘广大学生的环保创意想法,提高学生对环保创意实验的动手能力,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的科学意识和创新精神。9月13日,由校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圳市绿环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一届“绿环杯”环保创意比赛决赛在崇义楼B306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朱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向君,副院长王庆平和专业老师代表担任评委。

入围决赛的作品涵盖了实物作品、环保微视频、环保绘本等类型,内容围绕废旧物品回收利用,大气污染颗粒吸附,锂电池的安全使用,“双碳”目标科普等展开,作品集科普性和科学性相统一。参赛选手借助视频、动画、动漫等方式诠释环保领域科学原理和研究热点,以小视角洞察环保科技发展前沿。评委对参赛作品逐一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获奖作品将优先推荐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比赛。

深圳市绿环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性开发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的企业,它与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积极研发制定废旧物资分类回收标准和处理技术,努力提高再生资源行业整体利用水平。该企业在材料学院设立了“绿环再生资源”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绿环再生资源”优秀毕业论文奖学金,本科生实习实践专项经费和环保创意比赛专项经费,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再生资源行业,助力绿色循环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