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大义担当,点亮生命之光—淮南市第五十五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安徽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校友舒鹏赴合肥捐献欢送仪式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5:23     浏览量:

10月18日上午,淮南市红十字会联合安徽理工大学在财金大厦七楼会议室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舒鹏同学赴合肥捐献欢送仪式。舒鹏作为今年我校第16例捐献者,再次打破了我校作为全国连续捐赠最多和安徽省累计捐献最多单位的记录。淮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玉琴、校团委书记程秀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向君、志愿者代表等出席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陈玉琴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进行了介绍,为我校校友舒鹏传承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捐献精神点赞,对安徽理工大学学子接连再创全省乃至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记录予以盛赞,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述感谢。

舒鹏2015年就读于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2016年11月,通过参加淮南市红十字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活动,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2年9月,身为律师的他得知血样配型成功后,没有过多的犹豫和担忧,一边协调处理手头的法律案子,一边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工作时间,义无反顾地同意捐献,不断在安徽和江苏两地之间奔波,只为能够成功的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利用每一刻的时间,病房成了办公场所,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担心他的身体,他却用温暖而质朴的话语安慰起别人:“生命是最宝贵的,救命是最要紧的,为了挽救生命,我牺牲一点时间算不得什么。”

(摄影:淮南市红十字会)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书记程秀霞表示,舒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暖心行动是我校“团结,奋进,博学,奉献”校训精神的完美诠释,也是学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具体行动,彰显了安理学子的责任担当,为我们新时代青年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陈向君介绍了舒鹏在校的优良表现情况,并对其主动担当,回报社会的义举表达了赞许,她表示学院将做好宣传,鼓舞学院师生向先进典型看齐,同时邀请他有时间回母校座谈。

会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护送其入住安徽省立医院,做好捐献准备。舒鹏将于10月22日完成捐献,为外省一血液病儿童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