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10月07日 15:37     浏览量:

9月28日至10月7日,由淮南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主办的第八届淮南文化产业博览会主会场在淮南人民公园观景平台广场举办。本届文博会设置文化传承发展主题展区、高校文创生活展区、陶瓷艺术精品展区、惠民图书展区、文玩紫砂精品展区、字画文创精品展区、文旅融合商品展区、综合展区等八个专题展区,并举办文艺演出活动,设立网络直播间进行现场带货,集中展销淮南地方文化产品,扩大展会辐射力。

材料学院王静教授等师生在高校文创生活展区精心设计了展示区域,结合了校园文化和现代元素,以创新的方式呈现出来,展现出一系列独具特色的高校文化创意作品。其中包括了热转印作品、釉上彩绘陶瓷作品等等。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师生们的艺术造诣,也体现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

现场制作热转印作品(摄影:王静)

现场展台介绍(摄影:周舒鹏)

热转印作品介绍(摄影:赵晨)

热转印技术是一种将图案或文字通过高温和压力传导到物体表面上的技术。王静教授等师生现场进行了热转印制作的展示,并向观众介绍了该技术的原理和应用领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这项技术不仅可以应用于服装定制、个性化礼品制作等领域,还在文化创意产业中具有广阔前景。

通过参加本届淮南文博会,安徽理工大学的师生们展示了他们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创新成果,同时也体现了该校对地方文化传承的重视和贡献。材料学院师生表示,将继续不断创新,推动淮南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并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与交流,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文化繁荣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