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23年安徽理工大学“赵树彦奖学金”表彰仪式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0月13日 14:45     浏览量:

    10月12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赵树彦奖学金”表彰仪式在崇义楼B306会议室举行,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2000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校友于一栋应邀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松,学生处处长涂有胜,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刘艳、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夏邦权、院长闵凡飞、党委副书记陈向君、获奖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仪式。

颁奖现场(摄影:曹梦媛)

    张平松对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于一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深入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践行“三有三进三到”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围绕推进“双一流”创建在办学条件和规模、学科和专业发展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高度赞赏了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赵树彦先生为国家选煤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希望同学们传承赵树彦先生创新创业和回馈社会的精神,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于一栋代表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向所有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母校领导、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提高自己,志存高远,勤学敏思,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取得优异成绩,心怀感恩,回馈母校和社会。

    夏邦权对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12年向学校捐赠奖学金并支持学院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讲述了赵树彦先生的生平事迹,设立专业奖学金的初心和意义,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竞赛、人才培养和学生升学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领悟奖学金蕴含希望和责任,传递赵树彦先生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努力学习,书写人生绚丽篇章。

    矿物加工工程2020级鲁文瑾和复合材料与工程2021级李仁慈同学分别代表“赵树彦专业奖学金”和“赵树彦单项奖”获奖代表发言,她们对材料学院的悉心培养和北京国华科技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宝贵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安徽理工大学“赵树彦奖学金”旨在奖励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立志于潜心钻研矿物加工领域新技术、新工艺与新装备、务实创新的优秀学生。奖学金于2011年设立,2023年,由设立时安徽理工大学“国华科技”奖学金更名为安徽理工大学“赵树彦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