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沙龙”第1期开讲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10月19日 08:55     浏览量:

为有效搭建我院科研人员交流平台,进一步凝聚科研力量,营造浓厚科技创新氛围,10月1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1期学术沙龙在学院B118报告厅举行。本次主讲嘉宾是周伟老师和储鑫霞硕士,学院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8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伟副教授围绕千万吨级选煤厂煤泥无量化洗选工艺关键技术展开报告,对选煤过程煤泥的来源、煤泥无量化的现实意义、煤泥无量化的技术路线和关键技术体系开展了系统介绍;报告介绍了光电分选技术在矸石源头减量中的应用,以及煤矸智能分选系统在井下的三种布置方式,对选煤厂煤泥无量化工艺的研究与改进进行探讨,报告中的煤泥无量化工艺对煤炭分选行业产生积极影响。

周伟副教授作报告

储鑫霞硕士的报告围绕晶格Fe杂质对煤系高岭石表面水化特性影响机理展开研究,主要通过分子模拟:密度泛函及分子动力学构建水分子在高岭石表面吸附模型,同时进行试验验证,综合探究晶格Fe杂质对高岭石表面水化程度的影响,为煤泥水高效沉降/脱水提供理论支持。

储鑫霞硕士作报告(摄影:朱宏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4期开展为期1个月的“学术沙龙”月,旨在加强不同学科方向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合作、创新和科研能力,为学院教师打造互动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