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学校代表团赴澳大利亚参加第20届世界选煤大会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10月23日 08:34     浏览量:

10月16日至19日,第20届世界选煤大会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隆重召开。世界选煤大会(ICPC)始于1950年,每三年举行一次,是国际选煤界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国际会议。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南非、印度等世界各国选煤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和参展商1000余名。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闵凡飞教授、朱金波教授等6位教师代表和4位博士生应邀参加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

代表团合影

会上我校刘令云教授和朱宏政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Applied Learning for Crusher Fault and Foreign Object Detection》(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合作)、《Effect of Unavoidable Ions on the Kerosene/Water Surface Tension in the Flotation Conditioning》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在矿物加工领域的学术成就,引起与会专家广泛关注,并与国际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友好交流。王陆军、史苘桧等4位博士生在会议期间也通过海报宣传等形式在会展上向国际学者做了展示。

刘令云教授作报告

朱宏政副教授作报告

4位博士展示海报(摄影:工作人员)

会议期间,安徽理工大学代表团与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威尔士大学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商谈了校际交流合作事宜。代表团还与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中煤集团等国内企业单位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本次会议研讨主题和内容主要涉及煤炭清洁洗选、智能化、新技术、新装备等均为行业关注的热点课题,通过参加这次世界选煤大会促进了我校矿物加工专业师生对国际选煤行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认识,开拓了对专业领域发展的国际视野,增进了我校学者与行业顶级专家以及企业领军人才的深入交流,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矿物加工领域在国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对我校矿业工程学科建设发挥的很好的作用。